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借助雄安新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10-30 14:50: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文安县项目建设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安县紧紧围绕“服务雄安、借势雄安”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大定位招商、精准招商、会展招商力度,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带来的高端产业转移和雄安新区产业辐射,加快重大项目落地。着眼于协同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雄安新区的定位功能,以“借位联动、借力互助、借势创新、借助生态”为导向,从“引进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四个方面加强与雄安新区的产业对接协同,大力引进、发展与雄安新区相协调相配套的高端高新产业,同时对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该县产业高质量发展。

借位雄安引进战略新兴产业,与雄安新区实现联动式发展。文安县区域优势日益凸显,县域实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焕发生机、充满活力的创业热土和投资“洼地”。该县聚焦雄安新区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等国家级平台的产业定位,大力引进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

借力雄安培育现代服务业,与雄安新区实现互助发展。该县借雄安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之力,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大智移云”、商贸物流、生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与雄安新区一起实现互助式发展。

借势雄安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雄安新区实现创新发展。当前该县的传统产业是以人造板、钢铁轧延、塑料化工、电线电缆等四大主导产业为主体,借雄安新区大力发展建设的态势,积极与京、津、雄安新区等各国家级创新平台合作研究、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创新性产品,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促进文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

借助雄安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与雄安新区实现生态发展。雄安新区定位于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发展以生物育种为主体的现代生物科技农业,在借助雄安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态势下,文安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与雄安新区一同实现生态化发展。

在借助雄安新区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文安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产业基础,全方位拓展与京津冀的对接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将该县建设成为承接良好、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雄安卫星城。(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