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退出任务

2018-10-30 14:11: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瞄准问题狠抓整改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退出任务

陈平主持并讲话

10月2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视频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夙兴夜寐的精神和奋力一战的决心,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退出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最为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退出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韶慧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委开展的“八看八查”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特别在规范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将自查整改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严格落实脱贫责任,压实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政府直接责任、各牵头部门监管责任和帮扶第一责任人责任,主要领导做到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督导、亲自推动,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以最扎实的基础工作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省考核评估和国家抽查。要扎实做好防贫工作,在扎实抓好产业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助残扶贫、教育扶贫、社保兜底扶贫、危房改造扶贫等各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走访摸排,逐类逐项建立台账,对于确实遇到困难需要救助的,要采取有效救助措施,确保不滑入贫困户序列。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有对口帮扶任务的县(市、区)要确保帮扶资金落实到位,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在园区建设、产业帮扶、就业转移、农业合作等方面加强帮扶。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的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问题,严格依规依法追责问责。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交账意识上要再强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任务。在交账准备上要再增强,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一次“回头看”,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交账责任上要再落实,压实各县(市、区)、乡镇、村街、市县两级牵头部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精准细致开展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决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

会上,张秉舜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联合督导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河市、安次区、大城县分别汇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表态发言。(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