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永清推进惩腐“打伞”纵深发展

2018-10-30 10:16:44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永清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分工,将惩腐“打伞”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强化协作配合、有机结合,持续推动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每月两次调度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深入推进的方法和措施,建立实行惩腐“打伞”问题线索移送排查、包案包片、专案专办等制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约谈乡镇纪委书记,要求把惩腐“打伞”工作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头等大事”,聚焦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

为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与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机关保持常态沟通联系,动态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在查案件,定期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对在查案件及时召开案情通报会,协调公安、检察、法院等提前介入,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每个问题线索和案件都能依法依规快查快处。同时,把惩腐打“伞”与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将重点放在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商贸集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行业,以及农村“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迅即行动,严肃查处。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现已查结7件,均未发现涉“伞”;正在核查7件,暂缓核查1件。(通讯员朱同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