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用监察建议书治病树护森林

2018-10-29 15:24:5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村主任和会计,其行为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依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第九条、《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经固安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提出下列监察建议……”今年8月,固安县纪委监委就某村村干部冒领绿化奖补资金问题向所在乡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加强对绿化奖补资金发放的监管,督促该乡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铲除风险滋生的土壤。

“我们诚恳接受监察建议,对相关人员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将以此为戒,认真加强资金监管、强化制度落实,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据了解,在接到监察建议书后,该乡党委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逐条落实监察建议,迅速开展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至县纪委监委。

诸如以上情形,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累计发出监察建议书19份,面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履职存在的突出问题亮剑,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同时,聚焦监察建议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监察建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监察建议书“发”出实效、“改”出成效。

“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是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手段,既治病树也护森林,实用又管用。”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张辉同志说到。(通讯员郭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