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扶贫攻坚廊坊在行动

2018-10-29 15:20:5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张春娥 文/图

秋风习习,天气转凉。大城县北魏乡后张村的村民李二轩拿起镰刀到门外的青草边,利落地下腰割起草来,一会儿功夫,抱起一大摞草,步伐稳健地往自家院子走去,神情专注地喂起牛羊。

“国家的扶贫政策一来,把我这得了20年之久的病治好了,做手术花了8万多,医保报销比例达90%,现在恢复得很好,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但是我已经可以不用拐杖走路了,能正常生活了。不仅治好了我这病,还把我家的房子给修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李二轩说。

今年39岁的李二轩,家里共有3口人,父母年迈,劳动能力很弱,日子过得紧巴巴。19岁时,李二轩因身患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两项病症而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由于家中贫困,他的手术一拖就是20年。

2017年,李二轩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的倾斜让手术快速列入议程。今年3月19日和4月11日,李二轩在大城县中医医院接受两次股骨头切换手术。如今,李二轩已经可以不用拐杖行走了,步伐稳健,能正常生活了,也越来越爱笑了。看着儿子在院子里进进出出,他的母亲总是叮嘱他:“你走慢点!”李二轩嘿嘿一乐,“我能走快了,为什么还慢着走。”

今年6月,县里落实危房改造政策,对李二轩家的房子进行了修缮,住进新房子的一家人喜笑颜开,他们的笑容无疑是这个秋天里美丽的风景。李二轩一家还与廊坊正张食用油有限公司签订了股金分红协议,每年稳定收入800元。“还给我在村里安排了卫生监督员的工作,一个月能拿到300元的工资,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李二轩面带兴奋地说,“前不久我刚买了5只羊,也租了地,想再养些鸡、兔子、鹅,发挥个人所长,搞起特色养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

李二轩家的变化,是大城县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缩影。今年以来,大城县因人因户施策,精准实施六大脱贫专项行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其中,确定27家先诊疗后付费定点医院,实行“一站式”结算,今年以来,共有1259人次享受到医疗保险报销待遇。为2017年10-12月份发生住院和门诊的69人次补报销医疗费用21.9万元。累计认定门诊特殊疾病196人、307人次。组建家庭签约医生团队77个,确保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应签尽签并履约到位。联系沧州华欣心理康复医院,免费为25名精神病人进行入户诊断,9名病人入院治疗,实现了健康扶贫无盲区、全覆盖。贫困户危房改造共273户。截至9月13日,采用租赁、置换等方式完成住房保障退出33户,采用新建、维修方式的240户危改户验收达标已全部入住,所需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