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大城王香芝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10-26 10:59:2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大城县留各庄镇龙化桥村的王香芝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王香芝与丈夫邢志祥在18年里,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精心照顾着收养的脑瘫弃婴,谱写了一曲人间大爱之歌。

18年前,王香芝与丈夫在路边捡回来一个弃婴,取名“邢路玉”。一年后,小路玉被确诊为重症脑瘫。王香芝与丈夫走上了漫漫求医路。

“早晨一起床,我给她穿完衣服就领着她在屋里走几圈,给她洗脸,喂她吃饭,吃完饭就开始锻炼。” 王香芝说。

“就是自己的孩子,没想过苦累,看着孩子这样子,心里可疼了。” 王香芝说。18年来,王香芝与丈夫把精力放在照顾小路玉身上,几乎花掉了全部积蓄。王香芝自学了按摩康复治疗技术,每天帮助孩子穿衣、擦身、吃饭、按摩,18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多年来不断按摩,王香芝的手关节严重变形,沾不得一点凉。怕呛着路玉,每次给她喂饭,王香芝必须用筷子把饭扒拉到孩子的槽牙上。

经过多年的悉心照料,小路玉原来蹩着的双脚能分开了,向后屈伸的双臂也恢复了正常,如今可以慢慢地挪动几步。(通讯员 刘雅娜 邱雨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