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

2018-10-25 17: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军生 记者解丽达)2016年以来,廊坊全市两级法院自上而下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截止到2018年10月24日,廊坊两级法院新收各类执行案件69981件,旧存3846件,已结61356件,未结12471件,结案率83.11%。其中首次执行实施类案件55968件,已结45975件,未结9993件,结案率82.15%,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从执行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6年以来,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廊坊突出执行工作“一性两化”,以规范化提高案件质量,以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以强制性树立法律权威,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及第三方评估任务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廊坊市高度重视法院执行工作,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全面加强执行惩戒机制建设,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全市两级政府大力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将涉民生执行案件司法救助列入了财政预算,拨付了诚信社会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目前,该市以市政府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与全市46家联动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实现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数据自动推送,每天更新,在182个行政审批项目上实现了对“老赖”的限制。此外,连续两年投资300余万元,大力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推出微信朋友圈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相对精准曝光,今年前9个月向180万人推送,网友转发120万人次,点赞80万人次。

该市全面加强执行案件办理规范化,出台全市法院各类执行案件办理流程规范。同时,全面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工作实体化运作,转变指挥中心职能,按照37个节点严格管控所有案件,安排专人从立案环节入手,统一进行“四书一卡”的制作送达,统一进行网络查控。他们加强执行指挥中心的监管职责,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综合管理职能,对节点、网拍、督办、委托等事项随时监管并转发督办,进一步加强指挥中心事前预警能力,第一时间发现数据异常、案件异常,直接对相关执行人员进行预警。

今年以来,该市开展集中执行活动125次,出动干警1864人次,拘传153人次,拘留307人次,纳入失信24577人次,限制高消费28300人次。2018年,向公安机关移送涉拒执犯罪49人。同时,该市还积极开展特困群体救助,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16年以来的救助总计达到363案,1132万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