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固安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

2018-10-23 15:33:39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241个,立案128件,处分97人,涉及科级干部24人,自办案件移送司法机关4人。”这是2018年1月至9月固安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保证执纪审查调查力度的基础是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对此,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积极拓宽其它线索来源渠道,为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源源不断提供“弹药”。

要让信访举报这条问题线索来源“主渠道”畅通无阻,就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该县纪委监委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各类专项工作在乡镇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明白纸,通过公开举报地址、电话、电子信箱、微信公众平台等联系方式让信访举报渠道更为畅通,向群众发出举报问题的“邀请函”。同时设立问题线索台账,确保信访举报件无漏登无积压,从源头保证线索不流失。截至目前,已收到信访举报560余件。

除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同样是线索来源的重要渠道。为确保第一时间“截获”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在县直单位全面组建“纪检监察联络组”73个,设立乡镇(园区)民生项目资金监察联络室16个,结合农村“两委”换届在全县419个村街推行“两员一会”监督机制,逐步完善监督体系,实现监督“探头”的全覆盖。在做好监督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各专项工作,对问题线索进行“定位搜寻”,在开展的“六攻坚一清零”行动中,聚焦“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领域整改“回头看”,进行深入检查,新发现问题135个。

据悉,该县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盯紧问题、深化政治巡察。目前,该县已经对15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发现问题200个。同时研究制定《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十条办法》,加强和规范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确保每个问题线索都按程序处置。(通讯员桑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