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三个精准”实现教育资助全覆盖

2018-10-23 14:13:1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固安县将脱贫攻坚同精准识别、精准定策、精准帮扶相结合,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落实惠民政策。

精准识别,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教育扶贫政策因学段不同而有所区别,为确保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固安县对全县21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逐户、逐人开展身份识别,分学校、分乡镇、分学段建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摸排工作已完成,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共有109人。其中,学前教育阶段17人,小学教育阶段46人,初中教育阶段21人,高中教育阶段2人,中等职业教育阶段13人,高等教育阶段10人。全县10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入校上课,义务教育阶段67名学生无辍学现象。

精准定策,确保帮扶资金精准落实。为确保每个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固安县按照“应补尽补”“应助尽助”的原则,不断加大贫困学生资助力度。针对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教育阶段、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和高等教育阶段,分别发放了1000元、1500元、2000元、4000元、3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资助体系每年分上、下半年进行资助。截至目前,55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县级提标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救助金14.01万元。

精准帮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帮扶任务,固安县建立建立帮扶人、联系人、责任人“三包一”的帮扶体系,教师与贫困学生结成“一对一”暖心对子,通过家访、电话、手机短信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同时,继续整合各种宣传资源,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宣传横幅、板报等各种载体做好教育扶贫再宣传工作,最大程度地发挥各项教育扶贫资源的作用,确保教育扶贫工作稳步实施,精准到位。(通讯员 辛畅 记者 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