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图书馆举办第五期公益古琴体验课

2018-10-23 14:12: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古琴音乐是一门具有深刻历史文化背景的艺术,它以多重的高雅品质,引人无限向往和追求。”10月20日下午,张靖云做客市图书馆,为广大市民继续开讲第五期“古琴体验课”,带领大家进入和雅、清淡的情趣中,达到心物相合、人琴合一的艺术境界。

主讲人张靖云是钧天尚苑古琴馆客座老师,师承钧天坊总部老师,是一位忠诚的古琴爱好者与传播者。

课堂上,张靖云分别讲解了古琴的种类,并介绍了古音三种声音。随后,张靖云由曲入手,为大家演示古琴不同声音表达的不同韵味。除了对古琴的演奏教学外,张靖云还为学员现场表演了琴歌与琴曲,让学员们放松了疲惫的耳朵,感受到古琴的多重魅力。

张靖云说:“在人心容易流于浮躁的今时今日,亟需古琴这般恬淡、平和的音乐,让人心得以安住沉静,回归内心自性里丰富的精神世界。至此,书香廊坊读书会古琴公益体验课已成功举办5期,使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古琴的美妙世界,用心学习古琴,发扬传统文化。”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体验、讲座、雅集与音乐会等形式,将古琴文化所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入百姓生活,让市民多一份生动的体验。接下来,市图书馆还继续开启新的古琴公益体验课堂,为更多古琴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