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严查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018-10-22 15:03:3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当日上午9时50分许,该大队民警在南龙道与建设路交口检查过往车辆,对一辆沿建设路由南向北行驶的摩托车进行检查时,执勤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车情况,发现摩托车车牌与该车型不符,且为注销状态,该名摩托车驾驶员属于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朱某某对其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称:“为了去加油站加油,在废车场找的牌照挂上的。”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以案说法的教育,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朱某某进行记分12分、罚款2000元、并扣留车辆的严厉处罚。

当日上午10时许,二大队的龙河中队交警在南龙道与建设路交口查获一起无证的违法行为。据了解,民警在检查该辆摩托车时,请摩托车驾驶员何某某出示相关证件,可何某某称自己还没有考取驾驶证。经过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查询何某某信息,显示无信息,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给予摩托车驾驶员何某某罚款500元、扣留车辆、并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市交警二大队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方面,要谨慎保管好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资料,不要轻易向别人透露,以免被不法分子窃取盗用自己的车辆信息;另一方面,切记不要购买假牌套牌车辆,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和损失。同时,一旦发现自己的车辆号牌被套用,要注意收集证据,并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报案。(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