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园林局精心组织11棵市树移植

2018-10-19 15:50:3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秋风起,气温降,正是我市城市绿化秋季补植的好时节。近日,由于金光道西延工程施工,西昌路与金光西道交口的国槐正处于此施工范围内,市园林局组织工人将这11棵国槐移植到光明西道。目前,移植到光明西道的树木均已种好,用支架做好加固,后期养护也正在进行中。

这11棵国槐平均高六米,胸径三十公分,移植难度高,为保证国槐能够成活,在移植的前一天已安排好园林工人将光明西道上的树坑挖好,用水车将水坑注水以便种植,并做好苫盖,在树坑的位置上设立标识牌,提醒路人注意安全。移植当天,提前对西昌路移植路段进行了封锁,确保路人安全。

针对国槐树冠大、树枝高,不好移植的特点,工人先选用升降车对树木进行修剪,并将树坑边的条形石起走,方便树根的移植。由于行道树树坑紧临道路,土质复杂,树根盘杂,移植人员三人一组,用铁钎挖、用钢镐锄,再将裸露出来的树根用手锯锯断,修剪口涂好油漆,起吊装车运往光明西道。(记者 王鑫 通讯员 陈杰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