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河南三门峡楹联学会来廊坊参观交流

2018-10-18 10:13: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三门峡楹联学会会长方留聚一行12人来廊坊走访考察,分别参观了廊坊市楹联学会、永清县楹联学会、华兴楹联协会,进行了楹联文化的分享和交流。

楹联是凝聚千年华夏文化和中国文字特色的一块独放异彩的国粹瑰宝,廊坊的楹联文化更是底蕴丰厚。在永清县楹联学会,考察团参观了百余件木板雕刻楹联,这些作品都是围绕着楹联文化进行创作;在与华兴楹联协会交流的过程中,力促校园楹联普及,主动培训青少年学生的话题引发了深思。

在参观过程中,三门峡楹联学会考察团对廊坊市楹联学会的每月楹联、书法两课学习,一日一联学习,网上征稿,华兴小课堂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廊坊市楹联组织的这些做法很值得学习和推广,这是对楹联和书法普及、学习、提高的有效途径。” 方留聚说。

据了解,三门峡楹联学会此次还分赴北京和天津进行考察,旨在携手京津冀,共同打造楹联文化,创作出更多讴歌祖国、讴歌美好生活的楹联作品,让楹联文化得以积极传承和发扬。(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刘克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