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 打造过硬队伍

2018-10-18 10:12: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税务机构改革以来,文安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政治引领作用,从强党建、抓队伍、强作风、练内功、优服务做起,全力打造领导班子过硬、干部队伍稳定、业务强劲、服务高效的税务机关。

党委班子作表率。制定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深入基层支部联系点,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活动,做到把党建工作同税收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激活促改革、谋发展、聚人心的内生动力。

规范制度严纪律。出台《关于加强工作纪律完善工作制度》,规定每日在微信群通报值班在岗情况、分局每日必查一次岗。成立纪律检查小组对党支部建设、公务用车管理、上下班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屡教不改的严肃问责,确保机构改革期间不出问题。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考试,发现纪律教育短板,检验党支部学习效果,增强全员廉洁从税意识。

“三个谈心”全覆盖。成立“三个谈心”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交流思想、增进了解、广纳意见、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目标,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个别交换意见等方式,一把手与内设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副职及所联系分局副职谈话,内设机构负责人与本部门人员谈话,增进了相互沟通和了解。

专题教育提党性。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影《李保国》,学习李保国勇于担当、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干事氛围。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领导干部带头签订责任书,面向党旗宣誓,要求全体党员对四个方面承诺践诺。局领导还到困难党员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关切询问退休老干部身体状况,体现合并后组织关怀不断线。

党群共管服务改革。将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并将其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工会组织书画爱好者,开展“月圆天地阔,人和税务新”书法笔会,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

青年干部率先垂范。针对业务融合初期办税服务厅人员业务不熟、掌握涉税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状,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通过“白天办业务+晚上集中学习”的方式熟悉税收业务,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窗口工作人员独立办理各项税收业务,提高办税效率的同时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受到群众好评。(特约记者 许永增 通讯员 田永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