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孝心养老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0-17 10:26: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以后要用实际行动来敬老、爱老、助老,助力构建稳定和谐的社会。”参加完市妇联“孝心养老扬起美德风帆文艺演出”活动,三河市皇庄镇大朱庄村贫困户杨士杰感慨说。

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和重阳节来临之际,三河市妇联携手皇庄镇妇联开展了“孝心养老扬起美德风帆文艺演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营造氛围等层面,发挥孝心养老在扶贫工作中的助力作用,通过通俗易懂、寓教于情的方式鼓励贫困户积极向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演出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快板《孝老敬亲代代传》、顺口溜《精准扶贫就是好》……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节目悉数登场,将村民的情绪调动起来。活动后,市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入户走访看望了大朱庄村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勇于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重阳节前夕,三河市妇联号召该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在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局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落实子女对父母的赡养责任,使孝善文化真正落地开花,号召全市妇女及家庭,在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家庭美德的同时,让每一位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用爱心为他们的晚年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敬老爱老成为一股社会风尚,不断地传承下去。(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陈丽娜 范晓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