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三河廉政教育常态化多样化

2018-10-16 10:59:0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三河市始终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探索创新,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多样化、延伸化开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汇聚和弘扬崇廉尚廉的正能量。

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该市在实行任前谈话提醒、重要岗位提醒、重点人员提醒、关键时期提醒“四提醒”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推出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集中学习违纪党员干部忏悔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系列廉政教育“套餐”,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该市选聘15名品行端正、口才好、经验丰富的转隶人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法官或律师,组建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团,针对受众特点,选取不同的犯罪类型及相应案例,开展巡回宣讲。采取“侧面了解+谈心谈话+警示提醒”方式,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透析被回访人思想症结,及时疏导排阻清障,帮助和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重拾信心。

为增强廉政教育实效,三河市还将廉政教育向领导干部家属延伸,通过开展“廉洁家庭”创建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宣传家风故事,组织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请进门”,引导家属常吹“廉政风”,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每逢在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将关键岗位、重点部门“一把手”家属也纳入廉政教育范畴,同时向家属发送廉政短信,发出廉政提醒,常敲廉政警钟。

今年以来,三河市已发送廉政提醒短信3000条,谈心谈话210人次,开展家访、回访活动20余次,分5批对136人次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组织知识测试2场、观看警示教育片2部,组织赴廊坊法制宣教中心参观7次、旁听职务犯罪庭审2次,职务犯罪预防宣讲7场。(通讯员王东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