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经开区推行就近务工脱贫

2018-10-15 17:09: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洪涛虽然双耳失聪,先天智力略低,但是你看,马路打扫的多干净。”文安经开区工作人员梁志鹏说。文安县东光洲村贫困群众李洪涛目前在该县丰利北路打扫卫生,每月工资接近2000元,日子比以前好多了。

文安经济开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因户治宜、因人施策,采取就业帮扶、安排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以来,该园区扶贫部门相继沟通和协调了华夏鼎泰公司、县环卫等部门,为辖区所有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安置了公益性岗位,以签订劳动合同的形式,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县环卫、物业保洁公司务工,从事路面清扫、垃圾收集、绿化维护等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取得收入。

梁志鹏介绍,该区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6户到所在村周边就近务工,每天工资六十多元,按全年的务工劳动时间计算,每家可实现年收入2万元以上,加上低保金、资产收益项目等收入,完全能够实现如期脱贫的目标。(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