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8-10-13 11:04: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上午,廊坊市长陈平带领市水务局、市建设局、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市区水系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防治措施,加大重点治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水系建设,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陈平先后来到廊坊开发区凤河大学城段、八干渠、六干渠、大皮营引渠与龙河交汇口、东张务防洪闸等地,现场检查水污染治理情况。每到一处,陈平都详细询问河道清淤、污染整治的基本情况和措施,并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廊坊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真正行动起来,把水污染防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廊坊市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陈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 提升治理水平,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统一调配防治力量,坚持专家指导、科学治理,切实形成治理合力,真正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支撑。要加大推进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水平。要深入推进执法监管,市环保局要建立完善环境监管执法机制,加大对排污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涉水环境违法行为。

副市长张秉舜陪同调研,并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