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获人社部表彰

2018-10-11 10:52: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表彰通报,对在2018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我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被评定为“2018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突出成绩单位”。

今年3月,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联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同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清理行动,采取招聘现场法律宣传与日常受理投诉举报相结合、走访求职者与排查中介机构相结合、审查招聘信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市县两级劳动监察与工商联合执法相结合的“四结合”监察模式,认真检查各类用人单位,督促指导企业与劳动者签订、补签劳动合同,严厉打击和查处取缔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非法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职业介绍机构,严格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同时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畅通群众维权渠道。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检查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和用人单位343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效遏制了职业中介领域违规行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明显改善,职介机构和用人单位招聘行为进一步规范,求职者投诉案件大幅度减少,为促进我市劳动者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张欢 通讯员 张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