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度会议

2018-10-10 09:58: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我市召开扶贫脱贫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秉舜主持会议。

扶贫脱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上,在听取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后,李龙指出,面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下了真功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形势,做好以脱贫退出为重点的当前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李龙强调,要聚焦扶贫标准,在产业就业扶贫、移民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方面明确脱贫路径,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切实实现稳定脱贫。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要求,把脱贫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防止急功近利、层层加码,又防止消极懈怠、拖延进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进行自查整改“回头看”,通过“回头看”活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弥补工作中的不足,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水平。要组建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指导,严把政策标准,规范工作程序,确保退出质量,坚持问责开路。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李龙还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他指出,截至目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总体情况较好,但依然存在个别县(市、区)村委会换届进度较慢、村委会换届全覆盖难度较大等问题。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做好换届工作:要严格换届程序,目前,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已经全部完成,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市委规定的程序步骤,扎实推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要确保换届工作全覆盖,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委提出的时间节点,坚决高质量高标准全覆盖完成换届工作;要严把结构比例关,对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村党组织书记50岁以下、高中及以上学历等结构比例要全部达到省市委要求,进一步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

张秉舜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