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两火车站国庆假期共发送旅客10.4万余人次

2018-10-09 10:55: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7日24时,为期7天的国庆长假落下帷幕。记者从京沪高铁廊坊站和廊坊北站了解到,今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京沪高铁廊坊站和廊坊北站共发送旅客10.4万余人次,日均1.5万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客运总量在时段上呈现两头高、中间趋于平稳的特点,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介绍,由天津开往邯郸的K7748次列车更是异常火爆,从9月28日起就迎来了大批的学生客流,日均上车达1800余人次。张文轩表示:“有的学校中秋假期没有放假,而是连着国庆一起放了10天的长假,所以,我们车站的十一假期高峰客流从9月28、29日就已开始了,10月1日至7日,廊坊北站共发送旅客485022人次,其中,仅10月7日发送旅客9300余人次。”

7日,记者来到京沪高铁廊坊站看到,售票窗口和检票口前都人流不断,不少出行者以家庭为单位,学生面孔的旅客也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表示,廊坊站国庆“黄金周”7天共发送旅客55000余人次,10月4日为假期的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9500余人次。“假期中间客流量呈最高峰状态,多是短途旅游的旅客,其中,廊坊站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多达80%,大多是短途探亲流、旅游流,还有很多旅客从北京转站,转机等情况。”

此外,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各地大中专院校及部分大中型企业存在错峰休息情况,节后几天铁路依然处于高峰状态,广大旅客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旅客应预留至少2小时时间进站候车,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验证、验票、安检进站乘车。旅客在前往火车站乘车时请确认好车票票面所印有的车站信息,以免看错乘车时间耽误行程。(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