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66岁郭庆栋坚持18年自家院中升国旗

2018-10-08 15:17:0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一早,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在郭庆栋家升起。今年66岁的郭庆栋是安次区调河头乡朱官屯村人,从2000年开始在自家院里升国旗,至今已坚持18年。

郭庆栋告诉记者,2000年家里盖了新房,日子好了,在一次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后,突然有了在自家院里升国旗的想法。“花60块钱买来9米高的旗杆,又买来一面五星红旗。打那时起,每天迎日升旗,风雨无阻。”现在,升旗已经成为郭庆栋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去年冬天,郭庆栋因病住院,花费1万多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自费只花了三四千元,“国家富强了,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农民也吃喝不愁,生活无忧了!”。正是这次的经历,让郭庆栋感慨不已,更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感激之情。

每年国庆节当天,郭庆栋都会换一面新国旗,之前的17面国旗,每面上都标注着年份,他当宝贝一样保管着,时不时地拿出来看看。

郭庆栋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的新国旗是调河头乡政府给送来的,“院里这旗杆年久生锈,乡政府还打算给我换根更粗更结实的。”

10月1日当天,郭庆栋像往常一样,迎着朝阳升国旗,两三分钟的时间,他的动作熟练又严肃。看着五星红旗在院子上空迎风飘扬,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岁数大了做不了什么,但升国旗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以后我升不动了,就让儿子来,我们要用行动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右图为10月1日,郭庆栋在自家院内准备升国旗。(记者 曹明明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