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巡察发现问题线索55件

2018-10-08 10:22:5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郭聪)固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式,今年以来,已完成两轮常规巡察,涉及15个单位,发现问题线索55件。

巡察前,该县通过网站、论坛、信访举报等方式广泛收集线索,获取被巡察单位的相关舆情信息,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摸清巡察重点,找准巡察方向,带着问题开展巡察。巡察中,他们综合运用列席会议、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从谈话中发现蛛丝马迹,从原始凭据中发现端倪,从文件档案中发现破绽。同时,利用审计报告、司法调查、纪律审查等信息和成果,从中梳理出有价值的问题线索。

巡察后,该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持挂账销号整改,及时跟进“清零”。同时,对照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导未被巡察单位开展自查整改。截至目前,该县对巡察发现的11条共性问题和10个县直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80多次,要求责任单位对发现的40个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