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开发区召开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政企面对面帮扶对接会

2018-09-30 11:53: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上午,廊坊开发区召开推动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政企面对面帮扶对接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掀起企业加快发展新热潮。

2018年以来,廊坊开发区125家规上工业企业整体发展水平稳步提升,1至8月份,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70.1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利润总额23.5亿元,同比增长29.3%。精雕数控机床项目四期、华安盛翔汽车、百花蜂蜜蜂产品加工等一些重点工业项目也加快实施,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会上首先发布了《廊坊开发区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扶专员机制的实施办法》,随后,卢卡斯伟利达廊重制动器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廊坊)有限公司、沃尔瓦格涂料(廊坊)有限公司、平高东芝(廊坊)避雷针有限公司等10家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廊坊开发区有关部门现场作答。

卢卡斯伟利达代表提出,企业生产线2018年以来多次遭遇电力闪断事故,2至8月份共发生12次,造成机床停运、刀具损失,希望电力部门能够解决此问题。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肖树华答复,不止一家企业反映电力闪断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将对工业负荷区电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分析研判和前期设计勘察。

沃尔瓦格代表提出,为满足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公司购置了环保设备并进行了深度治理,希望早日验收进入“白名单”,恢复正常生产。廊坊开发区环保局答复,该局前一天已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原则上通过验收,企业只需对个别问题进行整改,即可恢复正常生产。

新奥科技代表提出,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办理居留证、工作证和子女入学等手续时程序繁琐。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证件办理由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大概需要10个工作日。今后该局将派专员陪同企业办理,尽量缩短时间。此外,开发区正在学习先进省份经验制定柔性引进人才政策,争取早日上报省有关部门,尽快出台。

附近公交太少、路边停车不便……10家企业提出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一一答复。会后,参会企业把意见和问题全部提交经济发展局或企业帮扶专员,廊坊开发区将列出清单,制作台账,对问题逐个解决。

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说,继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会后,今天召开推动规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就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地支持帮扶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开发区规上企业加快发展的新热潮,努力推动廊坊开发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金忠说,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一如既往、毫不动摇地支持、帮助、保护企业,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搞好服务,落实好《廊坊开发区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扶专员机制的实施办法》,从点滴做起,从解决企业具体的困难问题做起,承诺践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马上办、坚决办,千方百计地去办。要加快自主创新,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让更多的公司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迁入开发区,加快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王卫国、陈亚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