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北京市支持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绩效评价专家会

2018-09-29 11:34: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下午,2017年北京市支持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绩效评价专家会在市环保局召开。北京市环保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加快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议要求,按照“联合防控、区域共治、突出重点、确保实效”的原则,2015年6月,北京与廊坊市签订了《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2015-2017)》,对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工程给予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援助和支持。三年里,北京市对廊坊市燃煤锅炉淘汰和提标改造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支持资金5亿多元,为廊坊市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与廊坊市签订的《2017年北京市支持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及资金备忘录》,2017年北京市给予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000万元,用于文安县96台500蒸吨燃煤锅炉淘汰改造项目。为加强该项目资金管理,防范资金使用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17年4月,市环保局委托廊坊中泰华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目前绩效评价报告已编写完成,按照协议要求,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本次绩效评价专家会。

会上,廊坊中泰华会计师事务所介绍了2017年北京支持廊坊市大气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具体内容。绩效评价专家组查阅相关资料,形成了专家意见。廊坊中泰华会计师事务所受托对“2017年北京资金支持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并出具评价报告,本次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评价目的明确,评价内容全面,程序科学可行,数据来源可靠,评价结果真实、客观、公正,清晰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绩效评价指标选取得当,评价方法合规,评价标准明确,评价报告内容完整、详实,脉络清晰,体系完整,分析透彻,逻辑性强,问题剖析深刻,提出的解决方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

专家建议,突出北京支持资金在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增加落地环节的数据支撑,如淘汰改造锅炉企业及淘汰情况表等;背景中增加廊坊文安距离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区位图,结合时势体现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参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评价管理的意见》《关于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评协《财政支出(项目支持)绩效评价操作指引》对照检查审核;建议增加巩固治理效果的措施。

会上,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市在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廊坊市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按照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狠抓落实,强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吕新颖、陈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