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8-09-29 11:28: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重点难点 持续攻坚克难

以改革发展新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9月28日下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廊坊市捐资助学办法》《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教育资源短缺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性问题,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廊坊市教育事业发展中来,通过捐资助学的形式,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助推廊坊市教育长足发展。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专栏、标语等平台及方式对捐资助学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规范收支、科学监管,建立健全受赠财务使用制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相关程序监督管理,最大程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着眼长远、创新机制,使捐资助学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社会化,进一步促进廊坊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推动重点领域突破,以便民高效为审批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各项改革措施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确保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特别是优先选择办件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事项,持续加大利企便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积极借鉴敢于创新,谋划制定一批具有突破性、含金量高的新举措,形成本地特色,打造廊坊品牌,最大程度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廊坊发展的实力所在、活力所在、竞争力所在。要提高政策制定的精准性、有效性,找准摸清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提高帮扶实效与时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廊坊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