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三河市16名应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全部就业

2018-09-28 11:04:5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希望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以乐观的心态正确看待过去,积极面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要珍惜工作机会,认真履职尽责,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报乡亲的强大动力,在广阔的天地里建功立业,更好地造福桑梓、报答父母,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9月26日,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说。

当日,三河市召开应届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座谈会,把促进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首位,不断延伸帮扶触角,加大推进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应届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目前,该市16名应届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了就业。

稳定的就业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三河市准确把握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需求和特点,通过探索建立“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辟就业创业绿色服务通道,开展“就业服务月”“高校招聘直通车”等活动,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符合条件人选等方式,创新政策支持,加强资源统筹,畅通就业渠道,改善创业环境,为推进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对应届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创业指导,帮助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学识、专业、条件和追求,合理设定就业目标、适时调整就业心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尽快实现稳定就业、安心创业,有效促进其所在家庭的脱贫致富。

三河市坚持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工程。按照定人、定向、定责的原则,开展到校、到户、到人的教育精准帮扶工作,在完善政策体系、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就学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88户274人全部落实了“两免一补”“三免一助”等帮扶政策,对未在校享受资助的34名大学生,全部由财政兜底到位,有效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陈丽娜、刘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