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香河县打造“升级版”法援中心

2018-09-28 10:00: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香河县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坚持与时俱进,为更好服务本县发展战略,切实做到用足“真功夫”,法援有范围,服务无止境。同时,牢牢抓住精准法援,创新法援新模式,打造“升级版”法援,真正做到“应援优援”,提高法律援助执行力。

法援中心将法律援助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作为常态,推行法律援助贫困人口全覆盖。将本县贫困户和低保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重点范围。只要有法律援助需求,贫困户无需提供相关证明,就可得到优先法律援助服务。为贫困户提供电话预约和上门受理等服务,并在法律援助机构设立专门接待窗口和服务专区。

同时,香河县司法行政机关主动介入难点问题,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和信访等工作,进一步彰显法律援助维稳职能。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援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全县4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轮流在法律援助中心值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及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通过多项举措,让群众打得起官司,让他们离法援工作越来越近,感受到法援工作带来的温暖。2014年以来,全县办理法援案件近千件,无一例质量投诉,受援人满意率达95%以上。(通讯员张洎、刘峻鸣)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