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让蓝天常驻

2018-09-28 10:32: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到8月份,文安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6个月在全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一,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文安县曾以“钢、木、塑、线缆”为主导产业,这些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的产业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给全县的生态环境造成沉重打击。

文安县位于九河下梢,地处洼地,海拔最低为1.6米,最高为7.24米,地形呈锅状,大气污染物不易被吹散。

然而,今年廊坊市空气质量实时管控平台显示,文安县空气综合指数、优良天数逐月向好。

1月25日,文安县召开全县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全县范围全面开展塑料行业规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所有涉塑企业全部停产整顿,取缔所有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违法违规企业,保留企业必须进行提标改造。随后,文安县出台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文安县塑料行业整改规范》,该规范涉及安监、消防、供电、质监和环保5个方面、18条具体标准,保留企业必须按整改18条标准逐项进行提标改造,由环保等5个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

素有中国北方“塑料之都”的赵各庄镇雷霆行动,协调供电、公安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将辖区所有涉塑企业全部停产整顿。仅用23天,将辖区所有工业动力用电全部切断。累计切断动力电1681户(含闲置未用户),独立变压器高压断电382台,拆表销户452户,没收、封存设备97台,原料230吨,立案调查40起,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人,全面打响开展塑料行业规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在塑料加工行业整改提升行动中,有的企业涅槃重生,有的企业知耻后勇,鹏鑫塑料厂是被央视曝光的企业之一。

9月17日上午,走进鹏鑫塑料厂,新建的厂房高大敞亮,每台生产设备上方都装有VOC废气收集罩,每隔15米就设有一处消防栓……

企业负责人赵杰介绍整改提升的硬件设施如数家珍:此次整改提升企业共投入300万元,对企业进行了环保改造;在废气处理设备和注塑生产设备的对面,各有一个摄像头,这是与县环保局联网的24小时在线监测装置,确保生产线和VOC设备同时运行。

走进细看,VOC废气处理设备上,有单独电路接出,电路末端还安装了电表。赵杰说,县里做事可细致哩!生产线用电量和VOC用电量要匹配,从根本上杜绝了企业“装样子”“走过场”情况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县共将597家企业纳入整改验收范围,已开展验收585家,通过环保验收 525家,批准试生产470家,批准复工复产303家。

今年以来,文安县投入环保经费3.2亿元,出动执法人员6500人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7月份,文安县在8个传输通道城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记者陈正 通讯员张名全、王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