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京津走廊明珠璀璨

2018-09-26 14:45: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北临京都,东与津门交界,南接沧州,西和古城保定毗连,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环渤海腹地,享有“京津走廊明珠”和“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等美誉。198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为省辖地级市,现辖广阳、安次两个区,三河、霸州两个县级市,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城六个县,幅员面积6429平方公里,主城区面积54平方公里。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880.6亿元,同比增长6.8%。全部财政收入完成673.1亿元,同比增长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1.5亿元,可比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31.8亿元,同比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80.4亿元,同比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474元和15487元,增长8.2%和8.4%。

廊坊地处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地带,所辖 10个县(市、区)全部与京津接壤。市区距北京天安门广场40公里,距天津中心区60公里,距首都和天津两大机场70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且紧邻北京新机场。7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干线穿越境内,10条国家和20条省级公路纵横交错,是中国铁路、公路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和河北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廊坊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带动之下。特殊的区位、特殊的形势对廊坊自身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深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廊坊市充分借助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发展新兴产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通过转型引领产业升级,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