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固安:扛稳压实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2018-09-25 14:49: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以上率下拧紧责任‘螺丝’,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近日,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话压责,释放强势信号。固安县成立了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打头阵”,采取会议集中谈、过堂应考逐个谈、专项工作点题谈、“零报告”重点约谈等形式,高频次灌输压力。清单明责,确保落实清晰。制作了整改“回头看”责任清单,强化各单位职责定位,对照清单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挂账整改销号,防止病症“复发”;实行结果要账清单,明确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情况,每周汇总进展,建立专门台账,要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背书,确保问题有记录、整改有时限、责任可倒查。

行动促责,强化整改效果。在廊坊市“3+2”集中整改攻坚基础上,再增加“巡视反馈意见及巡视巡察‘回头看’集中整改攻坚”专项行动,六项内容涉及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力争实现应改尽改、全部“清零”。围绕“六攻坚”工作内容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开展全方位自查自纠。固安县委成立6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目前发现问题337个,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建立完善相关制度69个,建立工作台账254个。

晾晒督责,注重群众评价。制作《固安县整改“回头看”社会评议调查问卷》,通过“固安宣传”“固安清风”等微信公众平台和第三方面对面调查,向社会广泛开展评议,将活动涉及的23个牵头部门和各乡镇、园区工作成效评判权交到群众“指尖”。活动开展以来,5000余人参与调查,全面掌握情况,对排名后三位的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

“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举措,上下联动,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杨培苏表示。(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