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大厂走出以“智”兴城新路子

2018-09-22 12:06: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扫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媒体证、嘉宾证就能自动打印出来……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举办的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智能化符号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面提速的背景下,大厂稳抓时代脉搏,将智能化技术引入百姓生活,以智慧城市建设再塑创新发展新优势。

现在,智慧化的硬件设施在大厂随处可见。大厂羊市街社区的王师傅每天都会在自家单元楼下浏览LED便民信息屏上的天气预报及社区公告。2017年,大厂开展智慧社区建设,为社区增设服务器、交换机、电子屏、平板电脑等硬件设备,同时搭建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以网站、手机APP、微信平台为居民提供服务。

“打开大厂智慧社区综合管理系统,输入居民身份证号,简单几步操作,居民想要办理的居住证明、不扰民证明、贫困证明等就会自动生成。”大厂北辰街道办事处永安里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韩雪介绍。

以智慧社区为开端,大厂还将智能化技术延伸至智慧园区、智慧大厂的建设。近两年,大厂努力构建“幸福大厂”移动城市,打造城市运营指挥中心、产业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3个城市中心,同时完善社区服务线上线下覆盖,建设智能出行体系。

如今,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品牌——GreenGo绿狗租车已经入驻大厂启动运营,“按需用车、分时计费、异地租还、智能环保”的用车体验,深获大厂居民喜爱;大厂产业新城建设通信基站24座,预计建设无线接入设备1538个,已建成881个,让人们无论在哪个地方,都能享受到智能化的便捷……

智慧城市建设实现了资源最优配置,给大厂百姓增加了幸福感。作为对接京津的“桥头堡”,智慧城市建设也将在抢抓城市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刘冰、邢建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