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多措并举打造京津冀文化消费名城

2018-09-22 11:35:1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廊坊市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未来工作安排。据介绍,自取得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创建资格以来,廊坊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全力打造京津冀文化消费名城。

据介绍,依托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创建,廊坊市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创建资金,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开展制度设计,完善政策扶持,采用以文化消费系列展会为代表的消费激励及以农村文化产品提升工程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双管齐下的试点模式,稳步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创建工作中,廊坊市广泛开展市场调研,摸清消费底数,多次组织系列展会、节庆活动,培育壮大文化市场主体,建设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形成新的增长点,助推文化强市、经济强市、美丽城市建设,更好地满足廊坊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广新局已主办“文化消费季”两季,开展各类文化体验及文化消费展会20余场,鼓励企业开展各类文化消费主题活动100余场,共吸引了约150万客商参观订货,现场实现文化消费总计5000余万元。

下一步,廊坊市将以文化消费云平台文惠券公开发放、第二届京津冀(廊坊)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廊坊市“十一”文化消费季、廊坊市“国展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廊坊市国家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创建工作。(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