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即将在廊坊市举办

2018-09-22 11:33: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五谷丰登。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在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举办。

此次庆祝活动以“鸢飞蝶舞风调雨顺”为主题,在庆祝丰收的同时,进一步传承农耕文化,充分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风筝文化与农耕文化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碰撞出火花。

据悉,此次庆祝活动的内容分为“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乐丰收”四大版块。“庆丰收”以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廊坊市庆祝活动启动仪式、话丰收为主题的文化沙龙、中秋音乐会、风筝放飞表演等为主要内容。“晒丰收”是以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产品展销与农耕文化、新型农机具展示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另外在开幕式会场西侧以嫦娥奔月为主题,搭建6米高的巨型发光月球,美轮美奂,供游客合影留念。“享丰收”以马戏演出、戏剧演出、非遗文化展示等多样的文艺演出为主。另外游客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可以体验乡村美食和各地小吃。“乐丰收”则安排了富有娱乐性质的中秋游园会、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节日,让“中国农民丰收节”真正变成农民的节日。(记者滕佩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