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打造品质之城

2018-09-21 10:22: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晨曦微露的清晨,一首《我爱你,中国》回荡在时代广场南侧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家住康庄小区的吴敏捧着话筒深情放歌,唱至歌曲高潮部分,更是引得现场听众齐声共唱。大家用歌声表达对家园的热爱,更尽情享受着这座城市的深情馈赠。

近年来,不管是城市环境的变化,还是公园设施的改善,廊坊人有目共睹。随处可见的游园、完善的基础设施引得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美好生活。据统计,目前我市每天有10万人次走进公园或街头健身、游玩。

市人民公园是廊坊中心地标。每天都有不少群众自发在这里唱歌、跳舞、健身,欢乐的场景汇成了一道别致的城市风景。清晨,在时代广场,市民们利用各类健身器材舒活筋骨、锻炼身体。待到傍晚,华灯初上,广场再次热闹起来,健身操、交谊舞,舞得火热,跳得畅快。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公园游园建设,共新建游园6个,增加活动面积5000余平方米,同时,维修游园道路8000余平方米。市区群众健身人群最密集的文化公园、时代广场、自然公园、体育场分别建成了“精品体育公园”工程,安装健身器材150余件(套),建设塑胶篮球场地3处、乒乓球场地8处、儿童乐园场地3处、足球场地1处,极大地满足了市民日常健身需求。

“生活品质提高了,而且有了政府倾心打造的小游园,出门遛弯、健身都这么方便,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宅’着呢?”在北凤道上的得趣园内,65岁的退休老人冯全礼认真练习着自己喜欢的京剧片段。他告诉记者,随处可见的公园着实给百姓提供了不少方便,走进身边的健身场地健身锻炼,不但能增强体质,而且给了自己放松和调节的机会,好处可谓是“一箩筐”。

除了大型游园,在廊坊,每隔500米便有一个小游园,50余个街头游园中,知星园、依水园、晓月园、菊园、文明园等28个游园和广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龙源园、天域园、得趣园3个游园内各建设篮球场1座,供市民休闲健身。

我市还对市区小型游园原有超期服役健身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新升级,共建设更新健身设施16处,安装健身设施204件(套),进一步完善了市区健身设施功能,提升了档次,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市区18处游园中实施了以足球、篮球、乒乓球为主题的游园体育健身惠民工程,建设篮球场14处、五人制足球场2处、排球场2处,安装乒乓球台100余张。

此外,我市还充分利用市区绿道这一先天平台建设健身站点,极大改善了居民健身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目前,和平路、北凤道两侧4条绿道全长22公里,共建设健身站点62处,横跨20多个居民小区和村(街),安装健身器材850余件(套),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

干净开阔的广场上,健身爱好者挥汗如雨,孩子在健身器材上嬉戏玩耍,步道晨练的老翁精神矍铄……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提升了城市的文化软实力。(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尹皓伦张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