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优化铁路高速公路沿线运行环境

2018-09-21 09:47: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铁路沿线和高速公路两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境内铁路和高速公路环境安全。

陈平指出,维护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安全,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举一反三,全域整改,实现全市域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环境安全大整顿、大提升。要高标准整改到位,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依法严肃整治。要快速整改到位,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优化铁路和高速公路沿线运行环境。

陈平强调,隐患排查整治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质量建好常态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双段长”制度,强化联防联控,加强铁路沿线重要交通道口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将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与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统筹结合,综合施治,共同营造良好的铁路和高速公路运营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维护铁路和高速公路环境安全的浓厚氛围。要高压问责,强化属地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陈平还就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煤替代”工程安全保障,加强“两员队伍”建设,坚决杜绝燃气泄漏和安全事故发生。要下好“绣花功夫”,精准分类施策,规范工地管理,抢抓建设黄金期,确保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重点产业类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