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环卫局引进卸灰库解决粉尘污染问题

2018-09-20 11:00: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倾倒、吸尘、喷淋加湿,经过几道工序,粉尘和垃圾落入垃圾车。9月18日,记者在市环卫局清运处的大院里,见到了卸灰库装置,这套装置可以有效降低粉尘二次污染,对净化大气、改善环境有明显效果。

卸灰库装置包含粉尘收集系统、自动卸灰装置、喷淋加湿系统等。整套装置大约两层楼的高度,粉尘收集系统和喷淋加湿系统相连,收集到的粉尘可以直接进入到喷淋加湿系统中进行处理。

当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载有垃圾和尘土的吸尘车开到卸灰库前,随后倒入车位,打开后盖,立起车箱,将垃圾倒入卸灰库的地下垃圾收集斗。伴随着倾倒产生的扬尘,立刻被密闭引风罩收集进入烟尘净化器。粉尘和落入收集斗内的杂物垃圾经分段加湿机加湿后通过污泥输送机送至垃圾车,最后被集中运到垃圾场处理。

清运处渣土队队长段建军说:“可别小看这套装置,这一加工处理,就减少了粉尘二次污染,功劳可不小。”卸灰库就像特大号“吸尘器”和“加湿器”,一下子解决了困扰环卫部门多年的难题。

卸灰库装置在今年7月份被引进,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于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运行状况良好。目前,每天能产生10吨左右经过处理的灰尘等垃圾。以后,卸灰库的灰尘处理量还将逐渐加大,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邢建平 实习生 胡林 通讯员 高金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