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管道局纳入廊坊市城镇职工医保统筹管理

2018-09-20 10:54:3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医保中心和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以下简称管道局)社会保险中心了解到,9月12日24时,管道局纳入廊坊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管理系统上线进入试运行阶段,系统切换后,社会保障卡即可投入正常使用,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待遇不变,享受离休待遇人员不受影响,门诊特殊疾病、住院、大病等报销比例及额度均不发生变化。

据悉,从1996年管道局社会保险中心成立至今,医疗保险由管道局自行管理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2000年8月,廊坊市建立医疗保险制度,标志着基本医疗保险属地统筹的开始。

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企业封闭管理运行导致一些新的问题出现:社会老龄化问题的逐步显现,企业补贴日益加重;没有行政区域编码企业流动人员无法实现社保关系正常转移接续;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局限性;特别是异地联网结算问题和管道局医保IC卡的局限性问题;转院报销费用时手续繁琐,还得占用大量资金。因此,管道局纳入廊坊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管理是企业所需、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8月初,正式启动医疗纳入市级统筹工作,意味着管道局职工医疗保险取消封闭运行,参加廊坊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执行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政策。

纳入廊坊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管理后,参保人可享受多项便利——联网医院、药店增加,可实现异地联网结算,参保人员通过关注“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绑定社会保障卡,能够了解最新的医疗保险政策,办理转诊转院备案、生育备案、异地安置备案、申领社保卡等业务,办理网上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先诊疗后支付、检查化验结果直接查询等业务,并随时随地查询个人账户收支余额情况、医疗费报销进度情况、定点医药机构及医疗资源信息。

随着社会保险业务进一步发展升级,退休养老金及各项保险待遇也将逐步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和领取,2018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技能培训补贴已经实行个人网上申报,通过社会保障卡完成资金拨付工作,为维护企业稳定,提升员工技能,分享财政补贴政策提供积极保障。(记者 崔帅 通讯员 吕艳 胡宏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