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中秋将至廊坊花卉市场渐升温

2018-09-20 10:51: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除了月饼外,鲜花成为不少人馈赠亲朋的绝佳选择。近日,记者来到长征花卉市场,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选购过节花卉盆栽的市民络绎不绝。

当日10时许,花卉市场内各个门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卉,不时有市民前来光顾。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多数花店针对中秋节推出了特色花卉。“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们10天前就开始备货,货源充足,花卉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普通花卉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比较实惠。”市场内一家鲜花店老板介绍道。

“秋天很适合养花卉,相比于夏季,花卉更容易打理、成活率高。”店主说,下周将迎来花卉销售高峰,蝴蝶兰、向日葵、金橘等花卉成为不少商家的主打产品。选择“长寿花”送给父母,这种花卉寓意是祝福父母身体硬朗、健康长寿。长寿花很好养活,不用经常照顾;佳节期间也少不了亲友之间串门,花店还专门推出了“金枝玉叶”“一帆风顺”“姬百合”等富有寓意的花卉。

记者在市场内了解到,市民过节赠送花卉已经成时尚,不同的花卉有不一样的花语。发财树寓意大吉大利,金桔寓意吉祥如意,长寿花寓意健康长寿……市民张女士提着刚买的金橘说:“家里的人都喜欢花,过节买几盆花增加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讨个吉祥的寓意。”(记者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