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三河召开

2018-09-20 10:45: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培训班在三河市召开。推进会深入学习推广三河市“十个全覆盖”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推动全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和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危机干预工作深入开展。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副局长徐龙刚,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综治办副主任袁荣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平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底数不清的问题,合理确定奖补对象,推动监护人落实职责,制定监护人考核管理办法,加强经费保障,建立健全以居家监护为基础的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精神疾病康复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力度,推进智能实战应用。目前,省综治办自主研发的河北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智能系统已经在全省全面推开,各地各部门要依托智能系统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强化数据整合、强化系统培训、强化实战应用、强化创新突破,提升服务管理工作的智能化程度。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各地在工作中要加强阵地建设,突出重点干预群体,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参与,把加强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作为坚持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共同推进整体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三河市坚持把做好政法综治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特别是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方面,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底数调查,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推动落实救治救助工作,依法妥善处置精神障碍者肇事肇祸案件。在具体实践中着力做到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思维、坚持履职尽责,有效保障了社会大局稳定。

与此同时,三河市还着力打造“十个全覆盖”工作机制,从排查筛查、政策救助、随访干预到联防联控、协调处置、事后赔付、责任倒查,形成了一个闭合工作链条,有效提高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水平。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三河市“十个全覆盖”工作经验介绍,并实地观摩了燕郊镇综治中心、天洋城社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情况,对三河市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