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

2018-09-20 09:58: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廊坊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通过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秉舜,市政协副主席布泽文,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省委改革办关于深入推进改革督察落实工作的要求;听取了市法院关于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推进情况的汇报、市人社局关于“廊坊智慧医保”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农业局关于全市农垦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工信局关于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指导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卫计委关于“三医联动”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及省督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关于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实施意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切实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的实施意见》《廊坊市2018年度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廊坊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对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开展改革督察。要聚焦对接北京教育功能疏解、化解“大班额”、农垦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有关任务。

会议强调,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是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诚信社会建设的重要手段。要强化各地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快失信惩戒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数据共享、自动推送、定期更新,不断增强失信联合惩戒实质效果,有力有效推动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廊坊智慧医保”服务平台全面上线,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要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扩大“智慧医保”服务范围,实现医保业务全网通办,更加契合百姓就医需求,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可持续的线上线下医保综合服务。

会议强调,农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必须完成的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经营园区化、土地资本化为主线,加快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要明确时间节点,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打造农业产品特色品牌,通过改革全面增强农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要求,优化区域产业布局,集中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要强化沟通联系,开展政策宣讲,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医改工作关乎民生、牵动民心。要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完善“三医”联动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维护好公立医院公益性,并结合百姓就医需求,稳步推进城乡医联体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环境监测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和文安县、大城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实习记者陈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