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十一欢乐节”擦亮廊坊文化品牌

2018-09-20 09:48: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廊坊独有的文化品牌,“十一欢乐节”在市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记。每到金秋时节,盛大的“欢乐节”成为廊坊人瞩目的文化活动。

一座城市的品质不仅仅体现在物质繁华上,更多体现在人们文化品位的提升上。“十一欢乐节”之所以备受瞩目,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文化项目的支撑。历数六届“欢乐节”,无论是首届的“黄晓静收藏文化展”,第二届的大众鉴赏珠宝古玩艺术品竞买会,还是第三届的中式婚礼秀,第四届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索科洛夫家族油画展,第五届的微电影《酒运》首映,第六届的红木文化展、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节,无不搭载着“文化”内核,打造着“文化体验城市”的靓丽名片。

廊坊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非遗项目众多。如何让非遗走近普通百姓?2017年第六届“十一欢乐节”中,中国(廊坊)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成为当届璀璨明珠。百名工匠大赛,让众人一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珍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样的传统展演活动、精彩的传统工艺赛事,成为“欢乐节”一大亮点。文化惠民项目一项接一项,让城乡群众乐享精神盛宴。

除了传统文化展演,“十一欢乐节”还吸引了世界艺术家的目光。2015年10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索科洛夫家族油画展亮相,展出的131幅绘画作品为京津冀艺术爱好者奉上一场视觉盛宴。阿列克谢·索科洛夫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思,场地选择很好。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能进一步推进中俄文化交流。”

文化,温润一座城。建设文化体验城市,报媒责无旁贷。为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欢乐节”的文化大餐,历届“欢乐节”都加入了不同的流行元素,图书展、廊坊CMC欢乐动漫嘉年华、音乐节环节、网络红人“秋裤大叔”现场演唱、欢乐节现场微电影首映、“美丽瞬间”欢乐节摄影大赛……每年“十一欢乐节”,廊坊日报社推出的各类展出活动,既有参与性又有文化内涵,让群众获得物质精神的双重收获。这里成了传播正能量、提升市民文化品位的主阵地。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廊坊节庆旅游经济生产力得以充分释放。六年来,累计吸引廊坊、北京、天津及周边地区前来参观、购物、旅游人数达83.8万人次,现场成交住房300多套,销售汽车3417辆,交易总额近33亿元。

第七届“十一欢乐节”即将荣耀归来。值得期待的是,本届“十一欢乐节”高度契合我市“建设文化体验城市,打造文化体验旅游品牌”的文化发展格局,新添第二届京津冀(廊坊)文化产业博览会暨“十一”廊坊文化消费季,设动漫、电子竞技展区、乐器展区、非遗及工艺美术展区、文创设计展区、茶叶展区、红木展区等。(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