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全国八十余家媒体共赏“风情水乡 创意大厂”

2018-09-17 15:00:0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全国各地的八十余家媒体齐聚大厂回族自治县,共赏“风情水乡创意大厂”。影视小镇、万亩银杏林、特色菊花展、大厂书画院……9月16日上午,媒体记者近距离感受了大厂的独特魅力。

“铜镜,看一看上等的铜镜……”“杏花村的女儿红,客官尝一尝!”走进大厂影视小镇影视文化商街,鞋铺、酒铺、钱庄、饭庄等一应俱全,从衣着到建筑,从语言到商品,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

另一边,媒体记者体验VR影视拍摄、3D特效制作等,感受高科技的神奇。

大厂影视小镇是精心打造的影视全产业链聚集产业小镇,目前已在这里拍摄录制的项目包括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机智过人》,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三季,浙江卫视《挑战者联盟》第二季总决赛、《高能少年团》等多部高流量、高口碑影视和综艺王牌节目。

“影视小镇创意十足,银杏林更是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大厂万亩银杏林是环京最大银杏树林,毗邻潮白河畔,涉及9个村庄,种植银杏近14万株,整合森林游憩、浪漫花海、健康运动、音乐节庆、马拉松运动、观光农业等功能,是京郊独具特色的亲绿、亲水、亲近自然的生态休闲旅游胜地。

设计、制胎、掐丝、点蓝、烧制、打磨……108道工序方能制成。来到大厂,最不容错过的当属“燕京八绝”之一——景泰蓝。媒体记者们参观了景泰蓝制作流程,无不惊叹。

同被誉为“燕京八绝”之一的金漆镶嵌,也在大厂得以传承,引得众人啧啧称赞。特色菊花展与大厂书画院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一处灵韵秀美的书画主题公园。

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大厂旅游产业发展走在时代前沿,这里不仅充满创意与活力,而且处处是风景,处处有风情,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京津旅游胜地。(记者 孟洁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