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辖区高速新增7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抓拍点

2018-09-17 11:06:1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大车辆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在廊坊辖区高速公路上安装7处应急车道抓拍设备。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7处抓拍点分别在:大广高速1358公里+50米处、廊沧高速沧州方向58公里+900米处、京台高速天津方向78公里+356米处、荣乌高速保定方向817公里+568米处、京哈高速沈阳方向47公里+540米处、京哈高速沈阳方向43公里+850米处、京哈高速北京方向42公里+88米处。

民警介绍,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一次罚款200元,计6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紧急情况下的救援通道,承载着抢险、救援的重要职能,是一条“生命通道”,事关遇险群众的生死安危,每一分一秒的堵塞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非紧急情况下社会车辆不得占用。(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