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2018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 技艺大赛圆满落幕

2018-09-17 10:42: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2018年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技艺大赛颁奖典礼在大厂民族宫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李平思,副市长张春燕等出席典礼并颁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30组能工巧匠经过四天的精心制作和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产生了金银铜奖。来自大厂的王洪宇、吕彦儒获得了2018首届中国·大厂景泰蓝技艺大赛特等奖,徐国伟、刘芳制作的景泰蓝毛笔架获得2018中国·大厂“景泰蓝生活”创意作品大赛金奖。

据了解,景泰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位居燕京八绝之首,跻身国礼行列,是最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之一。近年来,大厂县景泰蓝制作技艺不断发扬光大,问鼎全国,景泰蓝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大厂落成,大厂县更是被授予“中国景泰蓝之乡”的荣誉称号。(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