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启帷

2018-09-15 17: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成果发布会上,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了《廊坊旅游蓝皮书》。图为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成果发布会高端对话。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郭京泉、白万军)9月的廊坊,秋高气爽,美不胜收。今天,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拉开帷幕。

大厂影视小镇已成为京津冀区域影视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刘亮摄

本届旅发大会主题为“绿色•协同•共享”“智慧智享乐在大厂”。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2018年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论坛、2018年中国(大厂)“影视+旅游”创投论坛、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发布等活动,同时组织“通武廊”旅游商品展、摄影展、《乐道廊坊》广场舞巡演、热气球节、景泰蓝非遗产品创意展、绿道单车游大厂、菊花主题展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在今天举行的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成果发布会上,《廊坊旅游蓝皮书》正式对外发布。

业内专家对话2018年中国(大厂)“影视+旅游”创投论坛。刘亮摄

今年的旅发大会由廊坊市委、廊坊市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厂县委、县政府承办,主要展示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产品和全域旅游创建的新成果。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通州、武清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通州、武清两地重点旅游企业、旅行商等400余人参加。在本届旅发大会预热阶段,先后举办了京津冀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旅发大会Logo和主题口号征集、旅游吉祥物征集、“畅游家乡廊坊人游廊坊”旅游惠民主题活动、“主播带你走进通武廊”系列活动、“创意水乡最美大厂”全域旅游推介等六大活动。

近年来,廊坊市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并进,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质量全面提升,逐步驶入跨越发展快车道。特别是加强与北京通州、天津武清的全方位合作,签订了《“通武廊”旅游安全生产联组互查工作机制和“通武廊”旅游市场宣传和一体化平台机制》《“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提升了“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了旅游市场活力。2017年,廊坊市全年接待游客3379.47万人次,同比增长25.37%;旅游收入372.7亿元,同比增长33.18%。

大厂将农业园区内美丽乡村、农家乐、采摘园等串联组合,形成一段一品、一站一景的旅游景观绿道,图为骑行爱好者在大厂美丽乡村旅游环线骑行。刘亮摄

地处京津都市圈核心区域的大厂回族自治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突出“北京观光、大厂休闲”主题,倾力做大做强全域旅游。他们着力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在变革旅游发展模式,统筹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做文章,积极打造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他们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整合资源将沿旅游环线的数十个旅游项目有机串联起来,打造集采摘体验、休闲娱乐、影视文化等多重旅游项目相互融合的乡村生态游精品片区,使坐落其间的传统村落同步焕发出现代风采与产业活力,也为沿线群众开辟了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同时,大厂依托深度开发的影视小镇项目,积极推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他们通过谋划设置道具及场景观赏体验区,加快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随着《欢乐喜剧人》《挑战不可能》《国家宝藏》《魅力中国城》《偶像练习生》等一大批一线综艺节目在影视小镇的录制发行,旅游资源不断汇聚整合,“旅游+文化”的产业发展模式雏形初现,一个全新的旅游发展生态圈正呼之欲出。

聚焦全域旅游,大厂积极推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图为大厂书画院。刘亮摄

大厂还在重点谋划影视小镇、清真食品国际贸易小镇、夏垫非遗古镇、中国戏剧小镇、出版传媒融合发展小镇及创意田园小镇六个特色小镇建设的同时,注重景区、节点、驿站、游园打造,以重点旅游项目和A级景区为带动,突出旅游线路规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旅游产业发展呈现百花齐放、各有馨香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