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巡展活动

2018-09-14 17: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廊坊市“传承好家风、奋进新时代”主题书画创作活动走进安次区亿和社区。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通讯员王巍 记者孟宪峰)“孝敬长辈”“肝胆相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处世以谦让为贵,做人以诚信为本”……今天上午,廊坊市“传承好家风、奋进新时代”主题书画创作活动走进安次区亿和社区,廊坊市知名书画家现场创作,将一幅幅写有好家风好家训的书画作品送到了社区群众手上。

此前,廊坊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奋进新时代”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征集活动,征集宣传了一批廊坊本地的优秀家风家训,在全市掀起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潮。

接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训成果宣传环节,廊坊市委宣传部除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还组织了此次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活动,并将书画作品在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巡展。据悉,优秀的好家风故事、家规家训以及书画创作巡展活动的书画作品还将结集出版。

笔者在现场看到,中国美协会员、廊坊市知名书画家高世迎挥毫泼墨,兴致很高。他说,宣传好家风好家训,书画是非常好的载体;另一方面,走进社区,走进群众,也使艺术有了更多的意义。能够到社区来创作他非常高兴,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社区群众曹国友(左)获赠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脸上挂满笑容。 记者孟宪峰摄

当日,社区群众曹国友获赠了一幅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还和作者中国书协会员刘德现场合影。“能够在家门口获赠国家级书法家的作品,真的是太好了,我回去就把这幅字裱起来,挂在家里的客厅。”曹国友说,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社会更和谐,家庭更美满。

“我们要以此次好家风好家训书画创作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这些‘好家风好家训’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思善思齐、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让文明和谐新风与崇德向善的精神在廊坊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雪梅在活动现场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