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福利院:中秋月饼DIY 情暖传爱心

2018-09-14 10:10: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贾珺 摄

9月13日,非遗志愿者、薛记糕点传承人薛景宽、薛亮父子一行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用带来的食材和孩子们一起做月饼,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中秋传统民俗文化。

看到桌子上摆放的月饼制作材料,孩子们早就跃跃欲试。每个人都在老师的指导下戴上小围裙、套袖、帽子和口罩。虽说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但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孩子们都做得有模有样,揉面、包馅、压模,不到几分钟,一个月饼就做好了。

“月饼是在什么节日吃的食物?”老师问,孩子们齐声回答:“中秋节。”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老师给孩子们讲授了中秋传统民俗文化。

经过制作和烤制,分别写着“花、好、月、圆”的月饼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记者刘艳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