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广阳区推动“双创双服”见实效

2018-09-13 11:00: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工商审核比以前快多了,办事员服务态度好,解释详细,一上午就全办理完了。”刚刚办理完工商审核业务的企业法人吕小林高兴地说。走进广阳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审批大厅,虽然人比较多,但处处井然有序,问询、取号、办理等事项都有专人带领,“一条龙、一站式”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办事的方便和快捷。

为给企业创造高效、快捷、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广阳区政务服务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在服务企业和百姓的过程中,主动排忧解难、提供贴心服务。高效的政务服务是广阳区大力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缩影。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广阳区迅速行动,及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建25个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座谈会、推进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导落实,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城市经济。广阳区大力提高审批效率,对18个职能部门划转的79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行政审批时限压缩56.55%;投资项目核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全面实行“五十证合一”,切实减少证照数量。截至8月底,市场主体总量达46403户,净增2586户。同时,为强力推进创新创业,广阳区共打造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8家,孵化培育企业4500余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亚龙三惠、科舜网络等20家企业进入廊坊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其中,河北志晟公司被评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其开发的智慧城市系统医疗健康管理平台注册用户已达44万人。河北蚁巢创客空间、廊坊筑梦企业孵化基地成为市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取得显著成效。为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广阳区依托现有新朝阳、浙商广场等38栋1万平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大力引进电子商务、研发设计等企业,现入驻企业6000余家。结合城中村改造,将13个拆改村街整合为7个片区,着力发展与城市功能和发展方向相吻合的高端产业项目,重点把尖塔片区打造成为集休闲康养、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产业为一体的城市次中心。

突出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广阳区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建立了区四套班子领导与辖区29家重点实体企业、14个区直部门与3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1名区处级领导与9个省市重点项目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3个,企业满意率达98%以上。同时,制定出台帮扶政策,在全市率先制定《广阳区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工作办法(暂行)》,编印了《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明白纸》在全市推广。目前已完成对信成、瑞泰等15家企业的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工作。为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广阳区实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引入项目建设台账管理模式,利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不断提高项目服务质量。2018年1至8月份,广阳区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268.2亿元,超额完成“双创双服”年度目标任务。

破解民生难题,推进民心工程。在“双创双服”活动中,广阳区共涉及民心工程15项。其中,棚户区改造674套已全部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8户已全部完成,辖区169名特困供养人员供养金已由每人每月600元调整至960元,交通道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已完成80%,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涉及的物美超市改建、春和菜市场升级改造,以及公共文化服务工程涉及的相关任务已全部完成,居家养老工程涉及的万庄华兴矿区和群星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已建成,中小学校改薄工程已全部完成,十六中新建和4所幼儿园装修正在紧张施工,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已完成95%……一项项为民服务、温暖贴心的工程正在逐项推进,广阳区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了暖民心的惠民工程。(通讯员 王锦妍 冯涛 记者赵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