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全省“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廊坊召开

2018-09-13 10:42:3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至12日,省司法厅在我市召开全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对本次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听取了全省11个设区市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汇报并观看了汇报片,对牢固树立实战化实效化崭新理念、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河北版作出安排部署。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贾文雅,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文雅指出,董仚生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殷切期望。全省司法系统和广大人民调解员要认真领会,深刻认识人民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根本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路径,是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重大部署。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真正解放思想,转变工作理念,实战化实效化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贾文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建设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河北版的意见》,重点“打牢一个基础、抓好四个环节、理清八方关系”。即,打牢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和阵地这个基础,积极推动队伍和组织建设规范化;抓好隐患排查、分析研判、分类办理和应急处置四个环节,实现由末端处置向事前事中发力转变,积极推动业务流程实战化;摆布好与乡镇党委政府、与综治中心、与基层法庭、与公安派出所、与信访、与村居“两委”、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与依靠宣传发动群众的八个方面关系,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实效化。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河北版。

冯韶慧在讲话中表示,廊坊市近年来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人民调解工作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廊坊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各兄弟市的先进经验,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意识,把新时代“枫桥经验”河北版坚持好、发展好,扎实工作,事争一流,努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实战化实效化不断迈上新水平。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主持会议并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厅长梁洪杰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全省司法所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组长王小青,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参加会议,并为全省司法所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人员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廊坊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广阳馨境界社区、霸州市社区矫正中心、永清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韩村司法所等地。

各设区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基层、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副局长,基层、社区矫正、律师、法律援助中心的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省司法所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和省司法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